亮點專區Highlight
  • 健康活力 美上層樓。嘉藥健美猛男 金銀銅攏包

    健康活力 美上層樓。嘉藥健美猛男 金銀銅攏包【運管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健美校隊日前參加於臺北市立大學舉辦大專校院110學年度健美錦標賽,在該校運動管理系梁俊煌老師帶領下,將士用命,激烈挑戰中勇奪團體組季軍,而健美小將們表現更為出色,林均濠、翁志源、蕭崴壬及洪悅斌四位同學分別榮獲男子形體組超過178公分級冠軍、男子形體組166公分級亞軍、男子古典組175公分級季軍及男子新秀形體組174公分級季軍,成績相當優異。

  • 入手消防國考證照 嘉藥考取消防1師5士

    入手消防國考證照 嘉藥考取消防1師5士【公安學程】─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公共安全及消防系於日前揭曉專技高等暨普通考試消防設備人員國家考試,嘉藥一鳴驚人,不僅有1位畢業生考取錄取率不到6%的消防設備師,還有3位在校生及2位應屆畢業生錄取消防設備士,錄取率高達31.25%,逼近全國錄取率的兩倍,對今年剛從學士學位學程改制為公共安全及消防系的師生來說,如此佳績代表著過去穩健紮實的教學訓練終於化為甜美成果,意味著同學在就業市場上,可望擠身月薪5萬元行列。

  • 嘉藥休閒系為校爭光,榮獲Linker行銷文案企劃組最佳資料研究獎

    嘉藥休閒系為校爭光,榮獲Linker行銷文案企劃組最佳資料研究獎【休閒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休閒保健管理系吳濟民主任與李伊鎔老師指導的「吃吃望著尼」團隊,由大二同學林書安、柯宛汝、王思予、許謹瀅等四位所組成,再度挑戰「2021 Linker無限可能-全國大專院校創意行銷與創業競賽」。本次競賽全國有1,200多位學生所組成的381組隊伍報名參加,「吃吃望著尼」團隊在激烈的競爭中表現優異、脫穎而出,榮獲「Linker 行銷文案企劃組最佳資料研究獎」。

  • 嘉藥創新技術勇奪五金成果豐碩

    嘉藥創新技術勇奪五金成果豐碩【創新育成中心】─ 學校特色 

    嘉南藥理大學參加「2021第十二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及「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榮獲5金3銀2銅佳績,成果豐碩。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是專利發明的最佳展售平台之一,此次共有444家國內外廠商參與, 1300項創新發明展品及技術展出,更吸引超過91萬人次上線參觀,而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發起的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已邁向第12屆,歷久彌新,成為國內外創新技術的指標賽事之一。

  • 「嘉藥」薈萃飆絕技 麵食達人顯身手

    「嘉藥」薈萃飆絕技 麵食達人顯身手【餐旅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30日與美國小麥協會、統清股份有限公司、統一麵粉、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愛奶客烘焙屋,聯合舉辦「2021 TUI台灣聯合國際盃發酵麵食饅頭競賽」,吸引全國大專校院、高中職校及業界各方好手同場競技,經過激烈初賽後,15隊進入總決賽,最後由嘉藥餐旅系李婉瑜及育德工家蔡佩君這對拍檔拿下金牌,以多元華麗創意為麵食創新寫下新頁。

  • 嘉藥運管好棒棒 全運會寫下好成績

    嘉藥運管好棒棒 全運會寫下好成績【運管系】─ 教學創新

    甫於新北市風光落幕的110年全國運動會是優秀運動選手指標性的重點賽事,更是選手自我挑戰的舞台,嘉南藥理大學運動管理系同學邱靜雯、段承恩、黃永傑、李靖昌、林鉉倫在自由車項目中代表高雄市,共獲得2銀4銅牌,而蔡卉蕎同學則代表臺南市出賽韻律體操項目,榮獲全隊競賽第二名及個人全能競賽第三名,成績斐然,激勵人心。

  • 嘉藥潛力雙星 烘焙中找到自己跟知己

    嘉藥潛力雙星 烘焙中找到自己跟知己【課務暨教學發展中心】─ 教學創新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還在熱烈進行中,初試啼聲的餐旅系同學韓品中,繼榮獲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賽麵包製作青年組冠軍後,於全國決賽中,與志同道合的拍檔,食品系的蘇凱翌攜手一起再拿下佳作,不只累積了參賽經驗,也為這對因熱愛烘焙而惺惺相惜的夥伴奠定合作無間的好彩頭。

    在高教深耕菁英計畫的支持下,這對初試啼聲的潛力二人組,以象徵海洋、大地的「鯨魚」、「大象」搭配綿延的蕨類,以表現大自然的生命力,透過精細的烘焙技巧創作出栩栩如生的動植物形象,藉以表達大自然生命力與多樣性,周圍滿滿的蝴蝶與綻放的花朵增添了許多趣味與可看性,雖然只在全國技能競賽決賽中拿下佳作,但是兩人不僅珍惜彼此合作過程中的建立的默契,也期待下次並肩作戰的機會。

  • 飛常厲害,盤盤精彩,運管系學生競賽勇奪佳績

    飛常厲害,盤盤精彩,運管系學生競賽勇奪佳績【運管系】─ 教學創新

    由嘉南藥理大學運動管理系所組成的女子飛盤及男子飛盤校隊,在大專校院109學年度飛盤爭奪錦標賽分別榮獲一般女子組冠軍及公開男子組第五名,成績優異。 

    女子飛盤及男子飛盤校隊自100年成軍,由運管系田徑專長林明珠老師擔任教練,主要成員來自運動管理系運動績優選手及一般生,兩隊非專攻的校隊在教練領導與精湛戰術指導下,近幾年來締造諸多優秀成績,如108年飛盤錦標賽亦獲得女子組第一名,完全不輸其他國立大學飛盤校隊。

  • 嘉藥150藥師生力軍 兩倍優通過率傲全國

    嘉藥150藥師生力軍 兩倍優通過率傲全國【藥學系】─ 教學創新

    110專技藥師國家考試榜單揭曉,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再次拿下亮眼成績,不只有150位通過第二階段藥師考試,馬上以新科藥師身分投入藥事服務行列,為台灣疫情貢獻己力,同時,第一階段藥師考試全國通過率由109年的34.1%下降為32.1%,但嘉藥藥學系同學逆勢成長,以65%高通過率傲視全國,以質量皆美的成績再次擦亮嘉藥「藥師搖籃」的金字招牌。

  • 嘉藥休閒系化身企劃魔法師!榮獲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全國第三名!

    嘉藥休閒系化身企劃魔法師!榮獲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全國第三名!【休閒保健管理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休閒保健管理系楊子欣、鄭郁蓁、王怡雯與蘇鈺芸同學組成「SARV」團隊,在超過千人293組隊激烈初賽及最終全國八強對抗的層層挑戰後,不負眾望拿下「第十屆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全國第三名,鍥而不捨的奮戰信念與精益求精的堅持,迎來美好成果,也激勵了嘉藥休閒系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