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專區Highlight
  • 嘉藥粧品系 2023鳳凰盃全國美容美甲技能競賽獲佳績

    嘉藥粧品系2023鳳凰盃全國美容美甲技能競賽獲佳績【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的學生在2023年鳳凰盃全國美容美甲技能競賽中取得了非凡的成績,共獲得4項冠軍、3項亞軍和2項季軍。這場競賽吸引了全國300多位選手的參與。在林美惠老師的指導下,嘉藥粧品系的學生展現出卓越的才能,為學校贏得了榮耀。

    嘉藥粧品系的學生們的傑出表現再次展現了他們的才華和實力,並為嘉藥粧品系帶來了極大的榮譽。這些學生的成就不僅代表了他們個人的努力和才華,也展示了嘉藥粧品系在培養優秀人才方面的卓越成果。嘉藥粧品系一直致力於提供學生專業的培訓和全方位的學習體驗,不僅注重學生的學術知識,還重視培養學生的實踐技能和創造力。這次比賽的成功是嘉藥粧品系教學團隊和學生共同努力的結果,也體現了嘉藥粧品系培養學生綜合能力的優勢。

  • 嘉藥粧品韓國千人國際賽大展風采

    嘉藥粧品韓國千人國際賽大展風采【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 教學創新

    疫情結束後首次出國比賽的嘉藥粧品系王婷榆、歐陽羽倢、吳采玟及黃琦惠同學,在首爾「韓國國際美容技能大賽」與來自台灣、韓國、日本、中國、越南、泰國等多個國家近千位優秀選手競技角逐,一舉奪下「婚禮妝容金牌」、「創意紙圖設計組銀牌」、「面具設計組銀牌」及「指甲彩繪組銅牌」等獎項,成績相當亮眼,如此優異的成績讓全校師生備感欣慰,也為積極國際化的嘉南藥理大學再添榮耀!

  • 嘉藥圖資館榮獲國圖「112年台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獎項

    嘉藥圖資館榮獲國圖「112年台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獎項【圖書資訊館】─ 學校特色

    國家圖書館於112年3月31日舉辦「國圖90,感謝有您—資源共建共享,知識永續傳承」,於活動中對長期響應資源共建共享的單位致贈感謝狀表達謝意。其中本校榮獲「112年台灣學術資源影響力」學位論文開放-全文授權率-私立技職校院組第一名。

    基於「資訊自由」及「公開取閱」學術之前人人平等的公益理念,本校積極鼓勵研究生,針對學位論文選擇同意公開電子全文,於110學年度學位論文授權率達100%,榮獲私立技職校院組中第一名。

    學位論文為重要之學術文獻資源,也是相關學科研究的重要參考文獻,而論文的公開發表更是學術研究能力的證明。未來本校將持續提升論文質量,積極推廣學校研究成果,並持續發揮學術影響力,創造更優質的學術品牌價值。

  • 嘉藥粧品系「橙心橙意」 創意調香賽 最佳人氣獎

    嘉藥粧品系「橙心橙意」 創意調香賽 最佳人氣獎【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 教學創新

    嘉藥粧品系與全國39組專業好手於「2023全國創意調香競賽暨產學技術交流展示會」同場競技,張瑀芳、邱旻靚、王宥婷、李宜庭、蔡佩樺、郭咨妤及李佳縈等七位同學,在劉孟春及林美惠老師指導下,以「橙心橙意」中性調精油香水及「柯夢波丹(cosmopolitan)香水」獲得「銅牌」及「最佳人氣獎」。

    得獎同學表示,初次參加精油調香比賽就能獲獎,自己因此擁有了滿滿成就感,參賽過程中從主題設定、香氣選擇、香水故事、情境佈置、香瓶選擇來完成整體設計風格,把學校所學的主題、包裝、調性等調香知識融合發揮,更是收穫滿滿,藉由此次競賽也了解到不同風格的調香作品,不只對調香更加認識,也確定自己畢業後的就業方向。

     

  • 高教深耕補助破億 嘉藥「健康永續」深獲肯定

    高教深耕補助破億 嘉藥「健康永續」深獲肯定【課務暨教學發展中心】─ 學校特色

    高等教育深耕第二期計畫(112-116年)經費補助17日公布,嘉南藥理大學獲得超過一億元的補助,在全國80所技專校院中,擠入前14所獲得億元補助之列,高教深耕補助大幅提昇來到破一億元的規模,本校師生都深感榮耀與喜悅,因為這樣的成果不只象徵未來五年,嘉藥在高教深耕計畫執行上將會更優質更順利,更代表教育部對嘉藥「藥食粧安」、「智慧健康」及「資源永續」學校核心特色的肯定,期望在破億經費的挹助下,攜手全校師生穩健的落實每個目標,將對夢想的追求轉化為理想的堅持。

  • 前瞻ESG 在地USR 嘉藥USR計畫全數通過名列前茅

    前瞻ESG 在地USR 嘉藥USR計畫全數通過名列前茅【創新育成中心】─ 學校特色

    嘉南藥理大學申請教育部第三期(112-113年)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不僅五件申請案全數通過,更獲得近兩千萬補助,一步一腳印的堅持與付出不只獲得在地社區及民眾的信賴,也繼「2021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博覽會成果精選影片」與「2022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博覽會」(USR EXPO)人氣攝影獎優獎」後,再次獲得教育部實質肯定,未來更將瞄準2050淨零減碳的全球趨勢,結合ESG與USR,引領更多在地團體接軌世界,讓USR也可以很前瞻,很符合國際環保趨勢。

  • 藥師夯 消防師火紅 嘉藥申請入學獲青睞

    藥師夯 消防師火紅 嘉藥申請入學獲青睞【公共事務組】─ 學校特色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30日公布112學年度四技高中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嘉南藥理大學持續開出紅盤,吸引4,030人報名,爭取473名額,錄取率僅11.7%,競爭可以說是相當激烈,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共有2,580人,近年來技術導向的技職大學受到高中生青睞,嘉藥更在此次的申請入學名列前茅。

    嘉藥今年申請入學有13個學系,預計招收473人,第一階段報名即吸引4,030人,超過招生名額將近10倍。稱霸全國的藥學系共1,043人報名搶攻僅有的200個名額,競爭依然激烈;熱門國考證照的保營系及消防系也不遑多讓,報名人數也都超過數倍。原本就是熱門公職選項的消防員,再加上近期台積電高薪挖角消防員的新聞效應,讓嘉藥消防系在此波競爭中異軍突起,預計招收30名額就吸引超過百位同學報名。由此可見嘉藥在培育國考證照有相當的口碑。

  • 市長盃全國賽 嘉藥粧品香氣滿分創佳績

    市長盃全國賽 嘉藥粧品香氣滿分創佳績【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許淑燕與汪梅英老師帶領10位學生,參加「2022年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美睫紋繡眉技術競賽」,以作品「蝶古巴特香水組」於文創靜態組中創下佳績,在來自全國各地近千名的技術人員和各大專院校學生的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每位參賽學生全數獲獎,成績相當亮眼。

    嘉南藥理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許淑燕與汪梅英老師帶領10位學生,參加「2022年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美睫紋繡眉技術競賽」,以作品「蝶古巴特香水組」於文創靜態組中創下佳績,在來自全國各地近千名的技術人員和各大專院校學生的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每位參賽學生全數獲獎,成績相當亮眼。

  • 嘉藥粧品系席捲金銀銅 2022豐收年

    嘉藥粧品系席捲金銀銅 2022豐收年【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學生參與競賽佳績不斷,數度傳出捷報,繼「HBC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眉藝文創國際比賽」囊括金銀銅等共13獎項之後,再次豐收「中華盃全國美容美髮美儀技能競賽」3金、5銀、3銅7優等,與「國際文創盃國際技能競賽」2金、4銀、1銅的佳績,兩場賽事共25獎項,多達38人獲獎,帶著2022年的豐碩成績,展望2023更上層樓。

  • 嘉藥粧品系獎不完HBC世界盃 金銀銅攏包

    嘉藥粧品系獎不完HBC世界盃 金銀銅攏包【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師生參加「2022年HBC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眉藝文創國際比賽」,在來自世界各地技術人員和全國各大專院校參賽團隊近千名好手中脫穎而出,一舉囊括包含「新娘捧花組」、「世界面具組」及「創意面具組」等類組,共2冠軍、3亞軍、3季軍、1殿軍及4特優,計13獎項,成績相當亮眼,對於指導老師及學生都是一大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