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校概況

本校於1966年創設迄今,半世紀以來,以崇真務實的「真實」校訓,秉持「真誠待人、實在做事」之內涵,鼓勵青年學子要努力不斷追求科學真理,實現「真」善美人生,腳踏「實」地做學問、學做人及肯做事,追求人生理想。本校以「藥理」與「健康」為核心主軸,重視專業能力訓練,培養理論與實務並重之專業人才;以強化學生外語能力、資訊能力、專業證照、人文藝術素養及群體關懷等,孕育多元的國際觀及人生觀,落實全人教育,務期邁向以「健康促進」為體、「健康務實」為用、「樂活(LOHAS)創新服務」為教育目標之綜合型科技大學。希冀培育兼具敬業樂群、務實致用、創新創業之樂活創新服務專業人才,以期提升文化,服務社會,促進國家發展為宗旨。

有鑑於當今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健康促進」不僅成為新世紀全民健康新準則,更契合本校「健康務實」教育理念暨「樂活創新服務」教育目標。故辦校理念乃植基於「健康」、「關懷」、「精緻」、「卓越」等四大面向:

◎ 健康:由「醫藥衛生」至「健康樂活」。
◎ 關懷:由「社會責任」至「全人關懷」。
◎ 精緻:由「科際整合」至「專業精進」。
◎ 卓越:由「創新突破」至「揚名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