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專區Highlight
  • 社工系系友雷才瑜 努力過必會成功

    社工系系友雷才瑜 努力過必會成功【公共事務組】─ 校園風雲榜

    雷才瑜目前在臺南市家防中心工作,高中就讀台南二中的她,是家中長女,在同是嘉藥校友媽媽的推薦下,選擇就讀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就讀,四年的努力也在今年的社會工作師高考放榜之際,迎來甜美的果實,順利應屆考取了社工師資格。

    雷才瑜表示能夠應屆考上社工師資格,除了自己的努力外,很感謝社工系開辦的考證輔導班及模擬國考班,在考前3個月每週六日的加強順練,幫助她在對於申論題部分更能夠掌握。因嘉藥與台南市社會局有簽署「培力保護性社工產官學合作計畫」,讓她有機會在大四下到社會局擔任助理,也促使她有更多的實務經驗,將學校所學發揮的淋漓盡致,優異的表現讓她畢業後順利留在台南市府社會局工作,雷才瑜鼓勵還在校就讀的學妹,平常上課認真,努力探索自己興趣所在,不要因害怕不成功而不行動,努力行動了必定會取得成功。

  • 粧品張語宸 厚植專業力挑戰跨領域

    粧品張語宸 厚植專業力挑戰跨領域【公共事務組】─ 校園風雲榜

    家中經營美容院的張語宸,從小便跟在媽媽身邊學習當小幫手,耳濡目染下培養出對彩妝的興趣與敏感度,上大學時決定選擇嘉藥粧品系就讀。目前就讀大三的張語宸,已經手握五張相關專業證照,從基礎的化學丙級、美容丙級,到進階的美容乙級、檢測養護頭皮調理認證以及國際性英國City管理認證,擁有這5張證照不僅代表在相應領域有深厚的知識和實務經驗,更顯示張語宸具備全球視野和跨領域的能力。

  • 嘉藥粧品系國際芳療競賽大放異彩 精湛技藝眾人驚艷

    嘉藥粧品系國際芳療競賽大放異彩 精湛技藝眾人驚艷【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學生日前參加2023艾柏盃國際芳香療法、美容、保健技藝競賽,與來自臺灣、馬來西亞、越南、中國等國家100多個社團及國內各大專校院、高中職學校的師生,計600多名參賽者同場較競下,奪得8冠軍、5亞軍、8季軍及15個第四名的優異成績。

  • 運管許彙莛 克拉術亞洲錦標賽銅牌

    運管許彙莛 克拉術亞洲錦標賽銅牌【公共事務組】─ 校園風雲榜

    運動管理系許彙莛從國小開始學習柔道,進入嘉藥柔道隊所參加的第一場比賽,即拿下2022年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大專女子甲組第一量級金牌、2023年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52公斤級甲組金牌,2023年當選為國家代表隊前往杭州參加亞洲盃克拉術錦標賽,勇奪女子組48公斤級銅牌選手;今再度當選2023年世界盃克拉術錦標賽之國家代表隊選手,於2023年11月23-28日前往土庫曼參賽,實是「台灣之光」、更是「嘉藥之光」。

  • 幼保陳利雅 立定志向就勇往向前實現

    幼保陳利雅 立定志向就勇往向前實現【公共事務組】─ 校園風雲榜

    來自新北市,從小就立志要當幼兒園教師的陳利雅,高中就讀能仁家商幼保科,個性活潑外向的利雅,目前擔任幼保系系學會的活動長及班級副班代,熱心公益的她在一、二年級時擔任過學校交通服務隊,協助同學們上下課時間的交通安全,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到高雄路竹托育中心擔任說故事大姊姊,利雅表示每當去到托育中心時,就是將課堂所學專業實地展現出來的時候,準備教材規劃活動的過程也可以好好檢視自己平日上課所學成效,隨著聖誕節腳步逼近,利雅也正用心準備著今年度需要用到的英語故事內容與教材,在系上林佳蓉老師的邀請下,這已經是她第二年在聖誕節時候過去陪托育中心兒童過節。

  • 嘉藥餐旅曾楷勛 國際烹飪比賽奪雙銀

    嘉藥餐旅曾楷勛 國際烹飪比賽奪雙銀【餐旅管理系】─ 學校特色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曾楷勛老師再度踏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在2023年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美國雞肉西式主菜」及「澳洲牛肉西式主菜」勇奪雙銀牌,此競賽是世界廚師聯合會認證的最高等級A級賽事,曾楷勛老師更是南部唯一私校參賽代表,可說是西式烹飪領域的佼佼者。

  • 嘉藥師生研發獲肯定 創新發明耀眼國際

    嘉藥師生研發獲肯定 創新發明耀眼國際【創新育成中心】─ 學校特色

    嘉南藥理大學師生創新研發成果耀眼國際獲獎不斷,不僅在「2023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中,勇奪金牌獎;另也在2023年第14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榮獲1金3銀;且於「2023智慧科技應用創意競賽」參賽團隊更是全數入圍,奪得銀牌、最佳創新應用獎、最佳實作技術獎及佳作的好成績。此優異佳績在在顯示嘉藥研發成果豐碩實力不容小覷,師生研發水準與能量備受肯定。

  • 社工系系友許峻源 從挫折中找到力量

    社工系系友許峻源 從挫折中找到力量【公共事務組】─ 校園風雲榜

    許峻源畢業於玄奘大學法律系,在臺南監獄明德戒治分監擔任個案管理師時遇見前去帶領團體的社工系老師李易蓁,在李老師的鼓勵下,峻源決定重返校園選擇嘉藥社會工作系二技就讀,學習更多不同領域的專業技巧與新知,上進的他也順利在畢業當年度考取社會工作師資格。

    選擇二技就讀不僅可以工作也可以利用假日充實自己,進入嘉藥後,許峻源發現到社工系所學與他原有法律專業背景有著相輔相成的關係,當他在對個案進行輔導時,可以運用專業的法律思維搭配上社工系所學的專業,從更多元的角度去了解及分析個案。

  • 2023璀璨嘉藝.玩美起飛創意競賽:嘉藥粧品系學生傲創佳績

    2023璀璨嘉藝.玩美起飛創意競賽:嘉藥粧品系學生傲創佳績【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 教學創新

    「2023璀璨嘉藝.玩美起飛第二屆市長盃國際時尚創意競賽展演秀」日前於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此次競賽匯聚了來自多個國家的美容美髮業者,包括泰北、馬來西亞、韓國、大陸,以及全國各大高中職大專院校的師生,總計有200多名參賽者。此次競賽評審陣容強大,由資深業者、教育界名師以及專業技術者擔任,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臨現場,表達對台灣美容美髮產業國際化的支持與期望。

    嘉南藥理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的學生在競賽中嶄露頭角,由徐又非老師和陳國蕙老師帶領的14位同學,以卓越的技藝和創意表現出色,贏得了多個獎項,包含歐陽羽倢獲得指甲彩繪項目的冠軍、陳姵蓉、梁皖筠和陳姿伶同學在指甲彩繪、新娘捧花和面具創作領域中榮獲第二名,以及吳采玟和徐紀葳同學在指甲彩繪和新娘捧花項目中表現優異,分別獲得第三名。

  • 2023 USR南區聯展 嘉藥雙料人氣獲獎備受矚目

    2023 USR南區聯展 嘉藥雙料人氣獲獎備受矚目【創新育成中心】─ 學校特色

    嘉南藥理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團隊於10月27-29日舉辦之「2023USR社會參與跨校共學南區聯展」,參加主題展之「嘉藥攜手阿蓮: 賦能偏鄉社區x築夢幸福家園」及「永續安南環境生態與綠色產業」計畫從60個主題展中脫穎而出,雙雙榮獲最佳人氣獎,過去參展繼「2021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博覽會成果精選影片」與「2022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博覽會」(USR EXPO)人氣攝影獎優獎」後再獲佳績,充分展現計畫特色並獲社會大眾認同該校多年來深耕服務地方的堅持與努力。本次聯展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主辦,鏈結南區各大專校院合辦,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展出,充分展現大學及高中職學生「深耕教育、永續飛翔」的社會參與成果,共計展出89個參展議題,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