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專區Highlight
  • 金門高粱貢糖化為美酒 嘉藥餐旅侍酒揚威國際

    金門高粱貢糖化為美酒 嘉藥餐旅侍酒揚威國際【餐旅管理系】─ 教學創新

    本校餐旅管理系繼港都盃餐飲大賽後再創佳績,林于安同學以「金門高梁酒」與花生作為主材料,調配出金門貢糖風味的雞尾酒,在2022大邱全球飲料產業論壇傳統創意調酒決賽中獲頒「調酒技術獎」,2022大邱全球飲料產業論壇傳統創意調酒比賽吸引來自台灣、韓國、新加坡、印尼、法國等多位選手同場競技,初賽以網路評選方式進行,決賽則規定以各國傳統酒類或紅酒為基酒,調配出屬於自己國家特色的雞尾酒,嘉藥餐旅林于安憑藉優秀的訓練與穩定的臨場表現,在初賽脫穎而出後,再以金門貢糖風味的雞尾酒,將金門戰地風光完整呈現,成為他參賽的吸睛亮點與表演特色

  • 嘉藥USR團隊 獲獎影像紀錄 觸動人心

    嘉藥USR團隊 獲獎影像紀錄 觸動人心【創新育成中心】─ 社會責任

    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大學責任(USR)計畫團隊日前於「2022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博覽會」(USR EXPO)中,以攝影作品「暖心訪視零距離」及「阿嬤ㄟ新娘衫」拿下人氣攝影獎優獎,在全臺196件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溫暖而認真紀錄了執行USR計畫的專業,還有在地居民與團隊成員間真誠互動與笑容,讓USR計畫不只是走入偏鄉的專業實踐,更是一篇篇暖心交流的故事,寫在台南許許多多的社區中,持續傳遞著嘉藥對USR的細膩的堅持與努力。

  • 第13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賽 嘉藥師生勇奪1金1銅

    第13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賽 嘉藥師生勇奪1金1銅【資訊管理系】─ 教學創新

    「2022第十三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頒獎典禮日前在臺北福華大飯店盛大舉行,嘉南藥理大學資訊管理系張峻彬老師及其學生尹信琇、歐峻瑜、鍾虹雯、王佳文與張紘瑋以「智慧植栽輔助系統」及「基於藍牙定位的照護機構異常預警、回報與處理流程控管系統」榮獲1金1銅獎。

  • 跨文化饗宴 嘉藥幼保異國美食奪佳績

    跨文化饗宴 嘉藥幼保異國美食奪佳績【嬰幼兒保育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嬰幼兒保育系日前於桃園舉辦的2022年第六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線上競賽中勇奪餐飲烘培-異國料理兒童特色點心項目2金3銀5銅,再次展現比賽常勝軍氣勢,全校師生深感與有榮焉。

    邁入第六屆的「桃園市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線上競賽」,今年吸引了共13個國家,45所學校報名參賽,競賽分為餐飲烘焙、美容美髮、工藝妝飾等共144組,超過2000多位國內外選手一同競技,激盪出很多不同的創意與發想,更有多位來自波蘭、泰國、馬來西亞、瓜地馬拉等國家的評審特地來台評分。

  • 嘉藥「消防菁英」搖籃 消防警察特考再創佳績

    嘉藥「消防菁英」搖籃 消防警察特考再創佳績【公共安全及消防學士學位學程】─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公共安全及消防系學生國家考試連傳佳績,繼校友張仲翔考取111年全國消防設備師榜首並帶領七位學弟考取消防設備師士之後,今年應屆畢業的馮昱哲及賴宗绪,於剛放榜的一般消防警察人員國家考試考取消防警察四等特考,如此接連不斷的豐碩成績,透過學生的優秀的表現結出甜美果實,終於讓嘉藥消防系的紮實教學訓練完美呈現。

  • 嘉藥餐旅好棒棒 TCAC國際廚藝賽大放異彩

    嘉藥餐旅好棒棒 TCAC國際廚藝賽大放異彩【餐旅管理系】─ 教學創新

    本校餐旅管理系日前參加「2022台灣國際美食節─TCAC廚藝挑戰賽」,來自全國47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超過200名師生同場競技,獲得包含「雙人團隊下午茶(現場製作)-銀牌、全場最高分榮譽獎」、「烘焙及工藝藝術類(拉糖組)-銅牌」、「最佳烘焙工藝甜點師-全場最高分榮譽獎」、「藝術麵包組-Diploma佳作」、「西式現場烹調/牛肉類、家禽雞肉類-雙佳作」,的1銀、1銅、2全場最高分榮譽獎以及3佳作等,共七獎項的豐碩成果,代表嘉藥培育餐飲人才深獲國際認證肯定。

    「TCAC台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是通過「WACS世界廚師協會」認可的國際賽事,評審團包含世界級裁判等多達100位,共分四大類組、21個賽項。「雙人團隊下午茶-現場製作」由目前任教餐旅系且為畢業系友的張億帆老師與餐旅系韓品中同學組隊拿下銀牌,作品結合在地食材:新竹東方美人茶、燕巢柚子、客家鹹豬肉及台灣文化,製作出具台灣人文特色的餐點。張億帆老師表示,西點製作領域項目多元,能運用所學傳承學弟妹,以實際行動回饋母校,感到非常開心。

  • 港都盃餐飲大賽 嘉藥穿金又戴銅

    港都盃餐飲大賽 嘉藥穿金又戴銅【餐旅管理系】─ 教學創新

    本校餐旅管理系日前於第11屆港都盃全國餐飲、旅遊大賽中大放異彩,由薄嘉寧同學以及林于安同學展現超高技巧與創意,分別拿下「金門高梁大專院校傳統調酒組」金牌及銅牌,顯示嘉藥培養國際級賽事選手更上層樓。獲得「穿金戴銅」的好成績,令嘉藥全體師生同感與有榮焉。

    港都盃國際餐飲大賽是年度盛大的調酒賽事,過去因為疫情影響停辦三年,今年創下參賽人數的歷史新高,共有來自全國47所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校近400位選手參加,各校精銳盡出過程相當精彩,光是「金門高梁大專院校傳統調酒組」就有37組好手參賽,高手雲集同場較勁,該校餐旅系鄧杞祝老師指導的飲調團隊,在激烈戰況中抱回金牌與銅牌,對並肩努力的同學們真是最好的回報。

  • 堅定目標不畏困難 勇敢前進的優秀青年 藥植學程施旻文

    堅定目標不畏困難 勇敢前進的優秀青年 藥植學程施旻文【公共事務組】─ 教學創新

    救國團每年由各大專校院推薦品學兼優,有具體優良事蹟之大專校院學生中選拔優秀青年,111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得獎者施旻文同學,就讀嘉藥藥用植物與保健應用學程,自大一起便半工半讀負擔自己的學費及生活費,雖然課業及工作佔去多數時間,但忙碌之餘仍熱心擔任班級與社團幹部、積極服務同學,深受同學的喜愛,並多次獲得德智兼優獎,此次獲選111全國大專優秀青年,傑出表現備受肯定。

  • 國家營養師專技高考 嘉藥囊括榜眼及探花

    國家營養師專技高考 嘉藥囊括榜眼及探花【保健營養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國家考試佳績不斷,繼接連拿下全國專技高考消防設備師榜首以及藥師國考一階狀元後,嘉藥保健營養系應屆畢業生陳秀桃及何承芳,於日前放榜的111年第二次專技高考營養師考試勇奪榜眼及探花,證明除了「藥師搖籃」的金字招牌外,嘉藥同時也是專業營養師與食安人才的培育基地。校長李孫榮也親自頒贈獎狀及獎勵金,表彰其優異的成績。

  • 用創意慶國慶 台灣盃中式饅頭賽嘉藥登場

    用創意慶國慶 台灣盃中式饅頭賽嘉藥登場【餐旅管理系】─ 教學創新

    用創意慶國慶!每年10月10日本校餐旅系攜手美國小麥協會、愛奶客烘焙屋及聯華製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食品重要廠商舉辦「台灣盃中式發酵饅頭與花捲製作競賽」,除了發揚傳統麵食技藝,也鼓勵優秀學子同場競技。經過初賽激烈淘汰後,由16隊決賽隊伍進行最後較勁,展現十足巧思與努力。代表嘉藥參賽的周莞苹及黃珮真,不負眾望拿下特優獎,多元華麗的創意為麵食技藝寫下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