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專區Highlight
  • 嘉藥環工就業學程就業百分百 應屆畢業生大放異彩

    嘉藥環工就業學程就業百分百 應屆畢業生大放異彩【環境工程與科學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系所舉辦的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人才培育就業學程傳來好消息,不僅就業率百分百,還有蕭月勤、吳聲哲兩位同學在甫放榜的經濟部工業局所屬工業區污水處理廠招考中錄取操作維護公職人員,令人振奮。

    環工系積極輔導學生考照,學生畢業後能無縫接軌直接就業,該系除了有全國唯一的再生水類產線工廠,提供學生循環經濟的實作場域外,也設有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水質檢驗與管渠系統乙級技術士術科考場,另積極輔導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處理系統證照,同學畢業即同時取得上述三張證照,被譽為「下水道證照三冠王」,為全國環境相關科系的創舉。

  • 瞄準5+2產業創新 嘉藥產業學院再獲補助

    瞄準5+2產業創新 嘉藥產業學院再獲補助【研究及產學合作組】─ 學校特色

    嘉南藥理大學對焦國家重點發展產業,針對「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生醫產業」、「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5+2 產業創新方針申請產業學院計畫,110年通過7案,包含: 保健營養系的雲端營養諮詢、食品科技系的益生菌發酵脫脂黃豆粉對仔豬生長之影響、環境工程與科學系的提昇室內空氣品質之創新智慧節能與物聯系統最佳化評估、高齡福祉養生管理系的樂齡快拆便利好清潔-輪椅坐背墊、應用外語系的英語STEAM體驗教育、醫藥化學系的開發濫用藥物之新穎檢測技術、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系的3D遊戲與動畫實務。

  • 嘉藥休閒系 好棒!勇闖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嘉藥休閒系 好棒!勇闖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休閒保健管理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休閒保健管理系楊子欣、鄭郁蓁、王怡雯與蘇鈺芸同學組成「SARV」團隊,以「重返青春LET YOUTH AGAIN」為核心理念,打造銀髮族休閒健身房的第一品牌創業企劃,參加「第十屆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與來自全國超過1000位大專學生組成的293組隊伍同場較勁,脫穎而出拿下南區第二名,並將進入全國總冠軍賽,與最後菁英8隊伍爭取最高榮譽。

  • 想創業 照過來 嘉藥U-Start獲三百萬創業金

    想創業 照過來 嘉藥U-Start獲三百萬創業金【創新育成中心】─ 學校特色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日前公布110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及「U-start原漾計畫」獲補助名單,嘉南藥理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團隊以「與食俱進」入選「U-start原漾計畫」,「翻轉畸零地的庫大師」通過「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兩隊共獲100萬元創業補助獎勵,另透過創新創業實務培訓課程及講座,培訓輔導「伊屯好物」原住民團隊取得「原住民精實創業計畫」創業補助金100萬元,及「卿茶企業社」創業團隊取得青年創業貸款110萬元,孕育青年創業理想,成就築夢踏實。

  • 遠見最佳大學揭曉 嘉藥勇奪全國科大前20強

    遠見最佳大學揭曉 嘉藥勇奪全國科大前20強【公共事務組】─ 學校特色

    嘉南藥理大學再傳佳音,甫公告的2021年遠見雜誌「臺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中,嘉藥強勢入選全國技職大學前20強,較去年再進步兩名,同時成為全國私立科技大學第10名,繼2019年通過全國唯一跨國的臺日國際聯合認證(iJAS),2019、2020兩度入選世界大學排名中心(CWUR)全球前2千大高等學府排名等國際認可後,連續獲遠見雜誌評選為全台最佳大學之一,國內外的肯定讓該校在辦學及培育優秀人才的投入更有信心。

  • 高教深耕補助年年增 嘉藥優化培育精進人才

    高教深耕補助年年增 嘉藥優化培育精進人才【課務暨教學發展中心】─ 學校特色

    教育部日前公佈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補助經費,嘉南藥理大學再度獲得超過9千萬高額補助,自107年起補助經費年年增加,四年已累計超過3億4仟萬元補助,加上先前2.7億教學卓越計畫補助,總補助已經超過6億,這不僅有助嘉藥提升辦學品質及發展自我特色,也讓學生獲得豐沛教育資源,在更聚焦更優化的知識領域中,提升學習熱情與自主學習能力,培育新世代優質人才。

  • 嘉藥申請入學創佳績 五科系招生百分百

    嘉藥申請入學創佳績 五科系招生百分百【招生處】─ 學校特色

    嘉南藥理大學今天公布高中生四技申請入學招生結果,預計招收473人報到453人,平均招生率高達95.8%,藥學、粧品、環工、社工及休閒等5系招生率更達到100%,力抗少子女化浪潮的衝擊,開出佳績,證明創校55年的嘉藥在教學品質堅持、就業學程與輔導的投入及產業實務的合作與連結獲得考生及家長肯定,師生齊心齊力,以越來越好的辦學實力與紮實經驗擦亮嘉藥55年老招牌。

  • 破億就業學程 嘉藥全國第一

    破億就業學程 嘉藥全國第一【課務暨教學發展中心】─ 學校特色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5月7日於嘉南藥理大學辦理「110年度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教育訓練暨核銷說明會」,這已是第5年在嘉藥辦理。日前勞動部公布110新學年度審核通過之就業學程計畫,雲嘉南分署51案計畫中,嘉南藥理大學就佔有16案申請獲准,加上2班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班,共獲得超過1千3百萬元補助,歷年來通過案數與補助金額更傲視全國,對於強化在校生就業競爭力和職涯發展,以及未來順利銜接職場,將是一大福音。

    嘉藥自92學年度起,積極申請就業學程計畫,歷年通過總案數高達249案,遙遙領先全國各大專校院,並7度榮登全國通過案數之榜首,政府補助金額則突破1億5千萬元,加上學校自籌款,總經費共1億8千萬元,也是高居全國第一;計畫執行對象,從過去僅以大四生為主,從108學年度起往下扎根擴及到大三學生,歷年來嘉藥已有超過1萬5千名學生參訓,近10年統計,參訓學員畢業後3個月之就業率平均約達8成,更有多案就業率達百分百,可謂嘉惠學子無數。

  • 2021國際文創盃競賽 嘉藥粧品系勇奪六冠王

    2021國際文創盃競賽 嘉藥粧品系勇奪六冠王【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日前參加2021國際文創盃設計競賽,與來自全國400多位專技好手同場競技,陳妤瑄同學個人勇奪時尚新娘化粧真人現場組、美睫假人頭設計雙料冠軍,游絜貽、林靖涓、洪佳秀、王婷榆拿下乙級華麗新娘紙圖現場組、創意設計圖靜態作品、創意編梳靜態作品與甲彩繪靜態作品第一名,沈妙玲、林岑璦、周照原分別在指甲彩繪、凝膠指甲藝術創作、標準冷燙靜態作品獲得第二名,成為該項比賽的大贏家。

  • 獎獎獎! 獎不完! 嘉藥學務團隊超棒!

    獎獎獎! 獎不完! 嘉藥學務團隊超棒!【學生事務處】─ 學校特色

    嘉南藥理大學校長李孫榮於日前特別表揚該校學生事務處同仁在「兵役業務」、「學生校外賃居」、「校園安全維護」與「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等方面的優異表現,嘉藥紫錐花反毒社團「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長期以來深受各界肯定,109學年度再次獲獎,已蟬聯四連霸,也累積高達10次獲獎紀錄,軍訓教官李柏宏中校繼106、108年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類優等後,再獲109年大專校院「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類」績優軍訓教官特優,全校師生備感振奮,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