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專區Highlight
  • 嘉藥三姝 稱霸海陸 劍指愛河龍舟賽 志在登峰

    嘉藥三姝 稱霸海陸 劍指愛河龍舟賽 志在登峰【健康促進中心】─ 學校特色 

    龍舟賽是每年端午節最熱血的重點之一,由嘉南藥理大學水上活動社所組成的龍舟隊繼勇奪「2022高雄港都盃龍舟暨SUP立式划槳邀請賽」國際學生混合組及國際學生女子組雙料冠軍後,積極備戰,希望能再次於高手雲集的「高雄愛河龍舟嘉年華」中拿下佳績。

  • 嘉藥反毒六連霸 再度獲選110年度 績優學校

    嘉藥反毒六連霸 再度獲選110年度 績優學校【軍訓室】─ 學校特色 

    嘉南藥理大學「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效嚇嚇叫,今年再次獲得教育部肯定,蟬聯110年度育部評鑑全國大專院校「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學校,不僅締造高達12度獲獎紀錄,更是已連續六年獲得此項殊榮,令全校師生倍感振奮,與有榮焉,彰顯嘉藥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上的深耕與成效。

  • 嘉藥輔導學生喜獲百萬佳績

    嘉藥輔導學生喜獲百萬佳績【創新育成中心】─ 學校特色 

    教育部青年署日前公布111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審查結果,嘉南藥理大學育成中心以「Future Protein」及「小芝麻立大功」團隊,分別通過製造技術與創新服務兩類組審查,獲得百萬元的補助金;另有粧品系「春曦」團隊入選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獲得十萬元創業補助金,成果頗為豐碩。

  • 2022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揭曉 嘉藥榮登醫衛類全國科大第一

    2022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揭曉 嘉藥榮登醫衛類全國科大第一【公共事務組】─ 學校特色 

    嘉南藥理大學好棒!24日遠見雜誌公布「2022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嘉藥以黑馬之姿,在眾多國立頂尖大學間異軍突起,衝上「醫衛/生技」榜第四名,僅次於「台、清、交」三所頂大,Omicron疫情延燒的此時,醫衛生技人才益形重要,也顯示嘉藥長久專注辦學、接軌實務的堅持化為耀眼成果,這不只是嘉藥師生的榮耀,也是嘉藥所有校友堅守自己專業領域,努力發光發熱的最佳肯定。

  • 2021 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嘉藥USR在地實踐成效亮眼

    2021 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嘉藥USR在地實踐成效亮眼【創新育成中心】─ 社會責任 

    嘉南藥理大學大學社會實踐計畫團隊於(5)日榮獲「2021 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2021 USR ONLINE EXPO)」「最佳亮點故事」、「最佳主題秀」獎項,於 93 所學校、204 件計畫中脫穎而出,本校團隊長期投入 USR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獲得一致肯定,也帶給本校計畫團隊無比的信心與動力。

    「我的USR秀」項目,共有102件計畫投稿參展,而本校人資學院執行之「營造Alia(e)n 宜居地」計畫與其他12件作品一起入選「最佳亮點故事」, 該計畫藉由高雄市阿蓮區阿蓮社區所缺乏的醫療資源、志工人力、銀髮餐食等三大目標進行「在地關懷」的議題解決,紀錄計畫為減少時間及金錢的花費及達到預防醫療而提供的「遠距醫療諮詢」,使長輩雖居住於偏鄉但一樣能就近獲得醫療問題諮商的機會,也因應疫情加深而達到減少人與人接觸並一樣能讓得到計畫協助社區成長的量能。

    環境學院執行之「永續安南環境生態與綠色產業」計畫則在204件投稿計畫中脫穎而出,入選最終36件的「計畫亮點故事」,該計畫紀錄了本校環管系李得元教師過去五年長期投入城西社區營造的成果與甘苦,從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家園守護園」計畫延續到USR計畫,協助台南市安南區城西社區發展「在地低碳生態輕旅遊」環境教育、一夜干、西瓜綿DIY及烤窯體驗的食農、生態活動,改變里民環境思維,從做中學促成里民主動參與,發展觀光並兼顧民生技能以帶動地方創生。

  • 美的教育從幼保開始 嘉藥幼保勇奪國際賽19金

    美的教育從幼保開始 嘉藥幼保勇奪國際賽19金【幼保系】─ 教學創新 

    19面金牌!是的,您沒看錯,嘉南藥理大學嬰幼兒保育系師生在2021加拿大國際觀光美食大賽,與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13個國家618名選手競爭,最後以觀光伴手禮、果凍花展示及果凍花手工皂項目共別獲19項金牌。該競賽難度不僅在於細膩雕塑,還需把想傳達的情緒與理念,透過文字敘述吸引評審老師目光,而嘉藥幼保系學生亮眼表現,獲得各國評審高度評價,作品質量均在水準之上。

  • 賀! 嘉藥 鍾雅薇 超棒!台、美藥師執照雙雙到手

    賀! 嘉藥 鍾雅薇 超棒!台、美藥師執照雙雙到手【藥學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從美國加州傳來好消息,105年畢業的藥學系鍾雅薇校友日前通過美國加州藥房委員會的加州藥師執業標準和法學考試,正式成為台、美雙邊國家都認可的藥師,這是鍾雅薇一直努力的目標,也是激勵嘉藥學弟妹的一大典範,遠在美國的她,跨海鼓勵學弟妹,堅持夢想,把握每次學習機會!

  •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嘉藥鄭郁潔、林添旺喜獲技職之光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嘉藥鄭郁潔、林添旺喜獲技職之光【餐旅系、環工系】─ 教學創新 

    教育部日前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辦2021第17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鄭郁潔及環境工程與科學系的林添旺雙雙榮獲證照達人,嘉藥全體師生除了感到與有榮焉外,也為兩位同學能在學習的同時,努力考取專業證照來證明自己的實力的認真精神感到敬佩與驕傲。

    餐旅系的鄭郁潔自小在耳濡目染下對餐飲產生了極大興趣,手握16張證照,其中5張為乙級證照,高中時期更因準備中式麵食糕漿皮類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而確認往烘焙專業發展,如願加入烘焙小組後,除了學習到更多技能,也透過準備證照考試來累積證明自己的實力。

    林添旺同學為環工系一年級學生,畢業於北港農工機械科的他在高中時即對機械工程相關實作證照有極大興趣與挑戰慾望,受北港農工機械科鄧主任與師長、學長們啟蒙與鼓勵,於進入嘉藥時已考取3張乙級與2張丙級機械相關的勞動部技術士證照。

  • 嘉藥休閒神射手 黃新為勇奪全國冠軍

    嘉藥休閒神射手 黃新為勇奪全國冠軍【休閒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休閒保健管理系黃新為同學參加110年度全國大專校院飛鏢聯賽,從分組預賽開始和來自全國32名各校代表隊同學較勁,經過激烈分組淘汰賽,最後脫穎而出拿下個人賽冠軍,成績優異,值得賀彩,此次的冠軍也代表著身為「飛鏢社團」社長的他熱血堅持理想的成果,意義非凡!

    黃新為同學熱愛射飛鏢,為了能讓更多有興趣同好加入,主動向嘉藥申請成立「飛鏢社團」並擔任社長,不只利用學校健身房飛鏢場地和社員切磋技術,並引介專業教練到校來指導,逐步培養社團成員飛鏢實力,除在社團養成實力外,他也經常組隊參加全國各項飛鏢競賽來增加社團對外交流機會,體驗比賽競技樂趣的同時,也挑戰自已在競技場潛能。

  • 健康活力 美上層樓。嘉藥健美猛男 金銀銅攏包

    健康活力 美上層樓。嘉藥健美猛男 金銀銅攏包【運管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健美校隊日前參加於臺北市立大學舉辦大專校院110學年度健美錦標賽,在該校運動管理系梁俊煌老師帶領下,將士用命,激烈挑戰中勇奪團體組季軍,而健美小將們表現更為出色,林均濠、翁志源、蕭崴壬及洪悅斌四位同學分別榮獲男子形體組超過178公分級冠軍、男子形體組166公分級亞軍、男子古典組175公分級季軍及男子新秀形體組174公分級季軍,成績相當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