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專區Highlight
  • 香港國際美食大獎,餐旅系四生齊力「銅」得佳績!(餐旅管理系)

    香港國際美食大獎,餐旅系四生齊力「銅」得佳績!【餐旅管理系】─ 教學創新

    眾所矚目的「2019香港國際美食大獎(HOFEX)」,5 月 10 日圓滿落幕,本校餐旅管理系王俊弘、蔡肯穎、戴佑丞及陳俊辰四位同學,憑藉高超技藝與絕佳創意,分別勇奪個人賽共4面銅牌佳績,表現可圈可點,不僅為國爭光,也為學校和餐旅系再添一筆輝煌戰果,值得嘉許與肯定。

  • 水質檢驗技能競賽登場,嘉藥金包銀水噹噹!【環境工程與科學系(含碩士班)】

    水質檢驗技能競賽登場,嘉藥金包銀水噹噹!【環境工程與科學系(含碩士班)】─ 學校特色

    為提供水質檢驗技能交流平臺,培植更多優秀的環保人才,由本校環境工程與科學系主辦的「108年水質檢驗技能競賽」,日前隆重登場,共吸引區域合作聯盟學校20支團隊、40位菁英同臺競技,競爭相當激烈。

  • 狂賀!108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嘉藥囊括6大獎(讀者服務組)

    狂賀!108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嘉藥囊括6大獎【讀者服務組】─ 學校特色

    日前國家圖書館舉行「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發布會」,表揚全國最具學術影響力之大學校院。本校在「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類別的七個獎項中榮獲六大獎,表現亮眼,顯示本校在學術研究上的努力,備受重視與肯定。

  • 嘉藥健士秀美肌英姿,大專健美賽豪邁稱霸(運動管理系)

    嘉藥健士秀美肌英姿,大專健美賽豪邁稱霸【運動管理系】─ 學校特色

    大專校院107學年度健美錦標賽日前於淡江大學舉行,本校校隊憑藉健碩身形與勇猛英姿,共摘下5金1銀及第五、第六名優異成績,並獲得團體組總冠軍,亮眼表現,傲視全國,也令全校師生振奮欣喜,引以為榮。該賽事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大專校院體育總會與中華民國健美協會共同主辦,吸引全國30多所、近130位健美菁英組隊角逐。本校由教練梁俊煌助理教授率領翁崇育等7位選手參賽,充滿力與美的肌肉線條和體態,擄獲評審目光,捷報頻傳,奮勇奪得佳績。

  • 全國自走車競賽,資管系師生團隊奪標摘金(資訊管理系)

    全國自走車競賽,資管系師生團隊奪標摘金【資訊管理系】─ 教學創新

    為提升國內青年學子設計實作機器人能力,並推廣大專校院與高中職生投入各項國際競賽,由教育部指導、中華民國電腦學會主辦的「2018青年程式設計競賽-全國自走車競賽」,日前在新北市隆重舉行。總計有來至全國各地近200位選手同場競技,盛況空前,為我國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的推動發展,展現蓬勃的生命力。

  • 為企業量身培訓績效佳,嘉藥獲雲嘉南分署頒贈殊榮【休閒保健管理系(含碩士班)】

    為企業量身培訓績效佳,嘉藥獲雲嘉南分署頒贈殊榮【休閒保健管理系(含碩士班)】─ 學校特色

    本校為協助產業提升人力資源,配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中國生產力中心執行「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因連續五年辦訓有成,績效卓越,11月14日於南市麗新大酒店舉行之年終成果暨座談會議上,榮獲主辦單位頒發傑出貢獻的感謝狀,由計畫總主持人張鳴珊副教授代表受獎;另外,該計畫助理楊雅筑因表現優異,也獲頒優秀工作人員獎項,嘉藥雙喜臨門,成果亮眼。

  • 超卡哇伊的饅頭花捲!餐旅系學生創作競賽摘金(餐旅管理系)

    超卡哇伊的饅頭花捲!餐旅系學生創作競賽摘金【餐旅管理系】─ 教學創新

    為促進產學合作並善盡大學與企業之社會責任,本校餐旅管理系和美國小麥協會、洽發企業公司聯合舉辦「2018臺灣盃中式發酵饅頭與花捲製作競賽」,推動創新實作比賽活動,吸引來自全國大專校院、高中職校以及業界各方好手參加,高手雲集嘉藥,同臺競技、各顯神通,競爭相當激烈。最後,高中職組由中山工商柯采沅、劉彥辰獲得第一,大專社會組則由本校餐旅系曾惠婷、蔡伯謙摘金,將冠軍榮耀留在校內。

  • 巧手拉花稱霸,拉出長紅佳績(餐旅管理系)

    巧手拉花稱霸,拉出長紅佳績【餐旅管理系】─ 教學創新

    「2018第三屆莫凡彼南開盃全國咖啡拉花創意競賽」,日前於南開科大舉行,本校餐旅管理系梁其盛同學,以動感十足的「海馬」主題,奪下大專組網路人氣票選與咖啡拉花創意全國雙料冠軍。佳訊傳來,全校師生備極振奮,同感榮耀。

  • 總統盃全國藤球錦標賽,嘉藥穿金戴銀(體育室)

    總統盃全國藤球錦標賽,嘉藥穿金戴銀【體育室】─ 教學創新

    107學年度總統盃全國藤球錦標賽,日前於屏東縣立體育館連賽3天。本校藤球隊展現高超的腳下功夫與拼鬥精神,首次參賽就在二人組和三人組分別摘下冠、亞軍,選手捧著獎盃凱旋返校,受到師生熱烈歡迎及祝賀,亮眼表現,全校引以為傲。

  • 海洋創意設計大賽,資訊多媒體應用系囊括19獎項(資訊多媒體應用系)

    海洋創意設計大賽,資訊多媒體應用系囊括19獎項【資訊多媒體應用系】─ 教學創新

    本校資訊多媒體應用系學生,參加今年「海洋文化創意設計大賽」表現出色,共摘下2件優秀獎與17件入圍獎;日前得獎作品受邀在上海奉賢區圖書館展廳展覽,佳評如潮,頗受矚目。海洋文化創意設計大賽,是配合聯合國訂定每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由中國國家海洋局宣傳教育中心、中國海洋大學等單位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