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標題:
2-1-1-4 教學研習會(1場次)-2015國際烘焙食品實務製作論壇
計劃項目:
【分項計畫二】活絡教師適性教學策略
計劃年度:
104
工作項目:
教學研討會(場次)
主持單位:
教學卓越計畫(分項計畫二)
展示時間:
2015/7/22~2015/7/22
成果內容簡述:
2-1-1-4 教學研習會(1場次)-2015國際烘焙食品實務製作論壇

一、目的 :
小麥和稻米是人類的主食來源,在歐洲、非洲、美國、澳大利亞和亞洲大部分地區的主要糧食也是小麥,而世界上更有約1/3人口依賴小麥生存。
小麥的種植由於品種、季節、地域、氣候等種種因素之不同,而影響小麥品質之迥異,不同品質之小麥會研磨出各種不同特性的麵粉,供應給各種不同需求的烘培製品所使用。不同的小麥種搭配不同的研磨工法,造就了千百種麵粉爭鳴的態勢,如果要專程探討小麥及麵粉這一門科學,將會是一堂極為高深的學問。
常見的麵粉規格與用途有五大種類,烘培食品製作者製作麵包時,最不可缺席的就是麵粉,麵粉是麵包的靈魂,而要怎麼選與怎麼用這些食材來呈現麵包的樣貌,就是烘培食品製作者的靈魂所在。因此,如何審慎選擇麵粉與相對應的麵包製作方法,烘烤出完美麵包的口感味道與內部組織,以及表皮顏色、體積與式樣等優質產品,是本次論壇的重點。論壇議題包括:
1.了解小麥在國際市場運用的現況,及其產業發展趨勢
2.認識小麥檢測的重要性,以及麵粉對烘培食品製作之影響
3.如何審慎選擇優質小麥與麵粉
4.體驗法國鄉村烘培食品之製作與文化
二、主辦單位 : 嘉南藥理大學 餐旅管理系
協辦單位 : 嘉南藥理大學 民生學院
贊助單位 : 美國小麥學會
三、對象 : 烘培食品相關從業者、麵粉廠、高中職與大專院校相關科系教師。
四、形式 : 演講與實作示範。
五、時間 : 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六、地點 : 嘉南藥理大學 視聽教室(Q007)與烘培教室(R301)。
動態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