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公告標題:
【課教中心】LOHAS短講-張以琳(主題:從淋巴癌到建立講師個人品牌)
公告單位:
教務處課教中心
公告內容:
【課教中心】LOHAS短講-生命樂活系列
 
●主題:從淋巴癌到建立講師個人品牌
 

大四確診淋巴癌,在踏入社會以前,就直接被打落谷底。因此走上了自由講師之路,而在罹癌期間的經歷,成為日後設計英文教學課程的最佳養分。
在線上開課的五年中,從YouTube影片與直播、臉書粉專到line社群以及電子報,摸索出有別於網紅的講師個人品牌的路徑,將自己的專業融合插畫興趣與個人風格,替學生創造出獨特的學習體驗。

 
●時間:1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地點:創客講堂(V215)
●承辦單位:教務處課務暨教學發展中心
 
※師生回饋※
◉簡單的事其實不簡單,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拓展視野,建立個人標籤。
◉對人生的態度,轉念一想可以做出更不同的選擇。|更激勵我想去更精進自己的能力與學習額外的東西,來創造自己的價值。
◉抓住自我的本質的重要性|如同演講者所說,9分靠自己1分會是命運,命運是可以自己選擇的。
◉學會感恩,沒有任何事情是理所當然的,讓自己能夠充滿正能量,讓生活多一點思考。|可以用生命影響生命,每個小小的行動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好好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可以開始思考以後要建立自己品牌的事情,從現在認真累積自己的能力。
◉對課業上還是未來的道路上一直充滿了迷茫跟不知所措,在聽完今天的演講,有了一些概念,希望我也能逐漸找到自己的目標而前進。
◉困境並不可怕,只要找到合適的出路,困境就會轉成自己的機會,學會從別的角度看身邊的人事物,並且接納別人的建議,讓自己成長為更好的人。|因為自己即將步入社會,對於自己的未來其實很迷茫,但聽完講師的分享後,努力只要找到正確的施力點,就不會白費,使自己往理想人生的道路更進一步。
◉我覺得聽完講師的經歷讓我覺得她在病痛的時候所感觸的簡單的事情其實不簡單,這件事對我們來說因為沒有親身經歷所以沒辦法理解,可是在聽的同時覺得她很辛苦,過程中都是用比較有趣的方式來講述她治病過程,讓我覺得講師人很強大沒有因此怨嘆而是在期間找尋人生美好、快樂。
◉對於今天的演講我覺得受益良多,期間她講述了很多她一路以來遇到的事情以及該注意的事,讓我有所感觸的是就算她遇到在多的波折,不管是個人或者經濟和家庭,她都不曾放棄,努力去嘗試更多的可能,所以讓我覺得斜槓自己的人生,讓自己有更多的不可能。
◉聽完後,讓我不單單了解到自己現在每一個決定對未來有極大的影響力,也明白當有人提出建議,無論是良言或惡語,都將會是自己的養分,使自己更加進步,並讓自己做得更好。而更重要的,是自己如何把握機會,並怎麼看待身邊的人事物,讓自己成為更好。
相關連結:
立即前往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