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公告標題:
【課教中心】LOHAS短講暨手作藝術-張淑娥(主題:台灣稻藝注連繩的故事)
公告單位:
教務處課教中心
公告內容:
【課教中心】LOHAS短講-手作藝術系列
 
●主題:台灣稻藝注連繩的故事
 

台灣稻藝工坊是台灣少數製作日本年節飾品「注連繩」的據點,由於和建造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技師故鄉石川縣的友好淵源,以嘉南平原的稻草做成注連繩外銷日本。如何從外銷發展為文創,邀請大家來聽聽台灣稻藝的故事。

 
●講者: 台灣稻藝 張淑娥 執行總監
●時間:1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地點:多功能特色暨體驗中心(C106多功能教室)
●承辦單位:教務處課務暨教學發展中心
 
※師生回饋※
◉未來不管做什麼,做喜歡的事情,有熱忱就能完成很多自己原本辦不到的事。
◉沒想到台灣稻藝如此美麗|覺得能融合第一級產業創作出能內銷與外銷的藝術品很棒。
◉任何事情都要從小細節注意,整體就能更好。|讓我對於未來處事上會更加注意每件事情的細節。
◉注連繩的整個過程都很不簡單,我原本以為稻草轉一轉就能做好,結果沒想到這麼費力費時,讓我感覺到這個行業真的很不簡單,而且還要外銷等等。|自己現在讀的不一定要照著這個方向走,人生有很多斜槓機會,說不定能在未來斜出自己的另一個方向~
◉很開心今天能來參加注連繩的活動,也能透過這次活動知道怎麼製作注連繩。|希望未來能去到日本參觀他們的觀光地點,也很感謝這次能透過學校舉辦的活動讓我更加知道所謂的注連繩有什麼樣的功用。
◉覺得老師很有職人精神!學習到很多 而且做出來的注連繩很漂亮~|一步一腳印很辛苦,但是努力之後的收穫就跟飽滿的稻穗一樣~要學習做對的事情並堅持下去!
◉善用農村綠色資源的實例分享加上手作體驗,是場很棒活動!讓在地產業與農業行銷入到校園分享,收穫良多!|或許結合USR的發想與連結會有幫助
相關連結:
立即前往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