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公告標題:
【課教中心】LOHAS短講暨手作藝術-黃虹毓(主題:「向內探究的可能性-土之島」)
公告單位:
教務處課教中心
公告內容:
【課教中心】LOHAS短講-手作藝術系列
 
●主題:「向內探究的可能性-土之島」
 
《向內探究的可能性-土之島》
The Possibilities of Inward Exploration:Island of Soil
從大地應力去看所謂的影響力,對於快速的感知的對應,與向內放慢感知的可能性,這部分所想要提出的是有關於藝術生態面的反省,或者是對於所謂自然環境去比擬更多生態對應人類的可能性,也可能是在世界發生我們這代最嚴重的傳染疫情下之反思,曾經在世界正常的運行方向中,我們不斷對外尋求資源,並如同所謂的機構「中心化」的方式去進行個體的創作,在這樣的情境下,缺乏長期累積之能量。
土星工作室從2014年至今,深信台南區位需要成立一個陶瓷駐村中心,透過建構駐村中心的前身,具備系統性地整理、建檔,並以「協作」作為基礎,開始探究作為一個個體以外的延伸,協助藝術家了解陶土媒材、運用媒材、透過媒材產出的概念。
 
●講者:Tu Xing /土星 黃虹毓 彭奕軒 主理人
●時間:111年10月7日(星期五)
●地點:外語情境廳(C113)
●承辦單位:課務暨教學發展中心
 
※師生回饋※
◉在一條專業領域上面的琢磨與研究是非常值得|永不放棄堅持自我
◉我覺得可以學習到不同的領域很開心
◉對陶土類的藝術創作有更深的認識|會想再嘗試不同的創作
◉藝術家跟土地的連結完全超出我的想像|做自己喜愛的事也可以跟職業有結合
◉原來陶土有這麼多訣竅|希望可以跟老師一樣努力,有多種的經驗
◉學會捏陶技巧以及如何使陶器產生漸層顏色|一直以來都很敬佩藝文工作者,他們總能將自己的生命能量呈現在作品上,而今天這個活動也讓我可以親自體驗這種感覺,收穫很多。
相關連結:
立即前往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