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公告標題:
【課務組】業師協同教學-社會工作系_多元文化社會工作
公告單位:
教務處課務組
公告內容:
1.業師協同的安排,讓多元文化課程同學可以實際感受業師在真實案例的處遇,有助於專業能力之提昇。
2.業師除分享實務經驗外,更詳細說明案例在多元視野上的心理適應評估及處遇內容,讓同學更能進入實務模擬學習情境 。
3.業師協同的安排確實符合高教深耕之目標,讓同學除了課程也能和業師進行面對面交流討論,強化多元文化概念在社區照顧概念推廣之運作。
★學生的反饋★
1.內容非常清楚,與學生很多互動,也讓我覺得上課很有趣,表情也很生動活潑。
2.在對於今日的多元文化見解中,可以重新去定義在每件事情都有文化與規範的模糊地帶,而間接也不免俗會被政治化與文化的過度解讀,所以使多元文化是社會與人民需再去建構的地方。
3.本次業師協同課程,是相當豐富的課程,內容與時事結合,並以提問的方式,增加互動。這種彈性大的授課方式,更能啟發學生的思考,希望系上有更多機會邀請業師來授課。
4.身為新二代的我,暑假實習去新住民機構,發現就如許多老師所講的,這個社會還是對少數族群抱有歧視的印象,不論是否隨著時代演變,新住民人口也會隨之增加,這個社會還是「不願意」改變,降低自己對他們的刻板印象,感謝講師用真實地講述,以及講的內容,是學生想聽的,而不是所謂的「講座框架」,只是在講死板的倫理。
5.更加了解多元文化相關議題,講師授課生動有趣,也會分享實際業界可能面臨的問題與文化差異,我覺得很棒。
6.業師很活潑生動,很吸引人專注聆聽,也結合了時事生活的內容。
相關連結:
立即前往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