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公告標題:
【課務組】參訪典範廠商與機構-藥學系陳秋蘭、陳莉螢老師參訪長青連鎖藥局及高雄市阿蓮區阿蓮社區發展協會
公告單位:
教務處課務組
公告內容:

【課務組】參訪典範廠商與機構

藥學系陳秋蘭、陳莉螢老師於109年10月帶領修讀「智慧科技與藥學服務」課程之學生,前往長青連鎖藥局及高雄市阿蓮區阿蓮社區發展協會進行參訪。為加速臺灣產業轉型升級,政府打造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價值,追求永續發展的經濟新模式,並透過「連結未來、連結全球、連結在地」三大策略,激發產業創新風氣與能量。政府提出「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生醫產業」、「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5+2產業創新計畫,作為驅動台灣下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為經濟成長注入新動能。本行程對應的為「生醫產業」。高雄市岡山區的長青連鎖藥局為本系校友所經營,主要經營項目為保健食品、非處方藥之販售及處方藥調劑,亦參與獨居老人送藥服務、社區用藥安全宣導及指導藥學系實習生。此次參訪,劉藥師也到阿蓮社區活動中心對年長者進行用藥諮詢之藥學服務,因此也隨同參訪阿蓮區社區發展協會對社區長者所安排的關懷活動,學生也一起參訪學習。

相關連結: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