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公告標題:
【嘉南藥理大學】台日評鑑|嘉藥獲頒iJAS台日國際聯合認證 獨步全國
公告單位:
教務處教資中心
公告內容:

嘉藥獲頒iJAS台日國際聯合認證 獨步全國

為追求教育品質的再提升與深化接軌國際,嘉南藥理大學參與「台日國際聯合認證」(iJAS),歷經年餘的自評、書面審查、實地審查乃至台日國際聯合認證指導委員會召開結果審議會議等流程,26日於台北獲頒台日國際聯合認證證書,並將於12月前往日本東京參與相關的論壇與授獎典禮,嘉藥不僅辦學績效與理念深獲肯定,更成為全國第一所教育品質獲跨國認證的大學,獨步全國。
教育部近年來陸續推動「高等教育國際化」及「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協助臺灣大專校院推動國際化,全面提升大學品質、強化國際競爭力,台灣評鑑協會為協助台灣大學校院擺脫「紅海」之勢,找出自身特點並創新,以建立各大學的自我「品牌」及獲得國際肯定,特與日本公益財團法人大學基準協會(JUAA)共同攜手合作,辦理「台日國際聯合認證」,在本次的評鑑中,共有台灣的嘉南藥理大學及日本的秋田國際教養大學(Akit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參與並獲得認證,二校都充分地展現邁向國際化的積極態度。
秉持校訓「真實」的本意及「要做,就要做最好的」的辦學目標,一直以來,嘉藥以培育「樂活(LOHAS)創新服務」之專業人才自許,鼓勵學子腳踏實地做學問、學做人,努力追求科學真理,實現真善美人生;為了支持這樣的目標,嘉藥除了鼓勵學生參與國際競賽外,也致力提升教學環境與深化產業連結,陸續建置外語教學情境教室、PBL教室、創客工房以利用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環境啟發學生思考與實作能力,提升六星級宿舍環境、成立全國首創夜店風健身中心,讓學生住的舒適、健康與安全。
在產業連結方面,嘉藥推動跨學年度的前瞻計畫,預計以四年的時間,分別由藥理、民生兩學院攜手,建置發酵試量產與產品開發實作場域,藥、粧、食品專利技術可技轉產業,貢獻社會;成立全國唯一的分析檢測人才培育暨區域技術聯盟基地,跨院養成高端分析檢測人才,同時提供區域技術資源共享,讓學生無

縫接軌奇美醫院、生物科技等黃金職場;最後由環境永續學院建置類水資源產業智慧工廠,負責現有
5座及新建1座的廢水處理廠,以及應用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運作,透過實作培養循環經濟英才。
嘉藥師生對於學校通過「台日國際聯合認證」,邁向國際化也十分高興,該校教學資源暨發展中心丁信中主任表示,國際認證的過程中,全校的老師都積極參與其中,對整個校務的運作與資訊的整合都得到更精準的溝通與掌握,藥學系陳威廷同學表示,在與日本評鑑委員互動對談中,感受到學生的意見是被珍視的,同時更瞭解到日本對大專校院指標有著不同審視面向,必須學會擁抱、尊重不同的觀點才能與國際接軌,觀光系犬山宏之同學希望能成為一位導遊,通過日本學界的認證,讓他與促進文化交流,拓展國際視野的夢想更近了。
對嘉南藥大而言,獲得「台日國際聯合認證」國際專業評鑑機構的認可,將有效的協助學校走向國際舞台,提升國際競爭力與能見度,強化國際交流與全球串聯,更讓嘉藥在臺灣高等教育領域中,顯現展現優質的辦學績效與理念,對於校務各方面之拓展助益良多,陳鴻助校長更表達有幸成為全國第一所通過台日國際聯合認證的學校,將有利於學生拓展國際視野,對學校在未來跨國教學上的品質更有保證,有助於外籍學生的招生及增加本校學生的留學選擇,更是學校國際化重要的里程碑!

https://newscnu.cnu.edu.tw/media/5965

 

嘉南藥理大學2019年參與台評會辦理「國際台日評鑑」,希望透過國際評鑑制度,讓嘉藥全體師生拓展國際視野,增加國際能見度。本影片以介紹嘉南藥理大學王昭雄董事長及陳鴻助校長參與國際台日評鑑的想法,以及對於嘉藥未來發展的期許介紹。

 

本影片以教師們參與國際台日評鑑的經驗介紹。

 

本影片以學生參與國際台日評鑑角度,紀錄國際化對學生的需求性。

相關連結: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