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專區Highlight
  • 創意咖啡大賽 嘉藥餐旅奪冠又優勝

    創意咖啡大賽 嘉藥餐旅奪冠又優勝【餐旅管理系】─ 教學創新

    家樂福咖啡大賽從10月初便分成北中南三區辦理初賽,其高額獎金吸引來自全台大專餐旅相關科系的咖啡高手參賽一展長才,決賽日前於在台北舉行,嘉藥餐旅系可說是獲得全壘打,在創意咖啡冷飲組彭玉辰以「Aromatic Garden芳香花園」獲得冠軍、林于安及李彥銅則以「芋見那堤」、「fallow me(番柳梅)」獲得優勝。

    嘉藥餐旅系一向鼓勵學生多多參加國內外競賽,除了平時上課穩扎穩打的基礎外,參與大小比賽對學生來說也是一種挑戰與磨練,也能夠與場上選手相互競爭學習,不僅能強化自身專業能力,對日後職涯發展都有相當的幫助。

  • 嘉藥運管2023世界盃匹克球錦標賽奪冠

    嘉藥運管2023世界盃匹克球錦標賽奪冠【運動管理系】─ 教學創新

    2023年世界盃匹克球錦標賽9月底於印尼峇里島舉行,吸引來自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澳洲、美國、英國、越南、泰國、寮國、加拿大、印度、台灣、中國及香港等14國各級選手參賽,嘉南藥理大學運動管理系盧素娥副教授拿下50+3.5級混雙冠軍,除了為台灣匹克球運動爭光,也讓嘉藥運管系師生與有榮焉。

    嘉藥運管系盧素娥老師提到,50+3.5混雙共有來自世界各地30幾組優秀選手,以分組循環方式,取各組一二名,再依據單淘汰制進入前八強,過程中與搭檔力戰各國強敵,秉持奮戰不懈態度,最終取得雙人冠軍,讓中華民國的國旗耀眼於國際,亦讓嘉南藥理大學運動管理系的運動競技能力,增加能見率與曝光度,誠所謂「球捷運管,閃亮嘉藥」!

  • 嘉藥粧品精銳輩出 證照考試創佳績

    嘉藥粧品精銳輩出 證照考試創佳績【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學生參加今年的美容乙丙級證照檢定,共有56人通過乙級考試順利考取證照,通過率高達82.6%,丙級通過率更是近97%,遠超越全國平均值,連近期受到熱烈討論的「頭皮調理師」認證課程,系上考取率更是100%,可以說是每一位粧品系同學在畢業時至少取得2張國家級專業證照,未來進入職場各個都可以是最具競爭力的專業人才。

     

  • 嘉藥反毒七連霸 再度榮獲教育部111年度績優學校

    嘉藥反毒七連霸 再度榮獲教育部111年度績優學校【軍訓室】─ 學校特色

    嘉南藥理大學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不遺餘力,透過桌遊、反毒九宮格及反毒AI機器人競賽等寓教於樂的方式,將防制藥物濫用的意識深化校園,今年再度獲得教育部評鑑為全國大專院校「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學校,這已經是嘉藥連續7年獲教育部評鑑為全國大專院校績優學校,更是累積第13度獲獎,全校師生倍感振奮,彰顯嘉藥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上的深耕與效果。

  • 嘉藥水上活動社 釜山國際龍舟賽奪雙銀

    嘉藥水上活動社 釜山國際龍舟賽奪雙銀【公共事務組】─ 學校特色

    嘉南藥理大學水上活動社團組隊參加2023年韓國釜山國際龍舟賽,勇奪女子組300公尺小龍舟及混合組300公尺大龍舟雙銀牌,為嘉藥在國際龍舟上嶄露頭角,這也是水活社首度以學校身分參賽且是台灣唯一一所大學報名參加,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備感榮耀。

    韓國釜山國際龍舟節已連續辦理7年,今年度更是吸引來自台灣、美國、菲律賓、新加坡、阿拉伯、馬來西亞、卡達、中國、加拿大、香港、韓國等11個國家參加,嘉南藥理大學水活社更是唯一學生身分參加社會組別,能在競爭如此激烈下獲得雙銀牌,實屬難得,這也為初次出國比賽的社員留下深刻的印象。

  • 校友風雲榜-臺南市好人好事代表職安系友黃英慈

    校友風雲榜-臺南市好人好事代表職安系友黃英慈【公共事務組】─ 學校特色

    臺南市東聖里里長黃英慈,甫獲選為今(112)年度臺南市好人好事代表,也是嘉南藥理大學「工業安全衛生科」的畢業校友,亦是臺南市首位取得防災士及防災救助士認證資格的救災鬥士。熱心公益的黃英慈,為能提升自己對防災救護相關領域的技能,遂於103年重返母校進修「產業安全衛生與防災研究所」,期望習得更多防火、防災及避難等知識,運用所學,在必要時刻救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校友黃英慈里長表示,一直以來的願景目標就是「用傾聽服務民眾,以專業發展社區」,很開心當初有機會回到母校-嘉南藥理大學「產業安全衛生與防災研究所」就讀,讓他學習到安全衛生管理與防災減災技術,他也期許自己能成為強化一般民眾防災意識與建構一個具有「自助、共助、公助」理念的消防先鋒。

  • 藥師國考放榜 嘉藥學子再創佳績

    藥師國考放榜 嘉藥學子再創佳績【藥學系(含碩士班)】─ 教學創新

    112專技藥師國家考試日前榜單揭曉,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再次拿下亮眼成績,不僅172位應屆畢業生通過第二階段藥師考試,將以新科藥師身分投入藥事服務行列;同時,第一階段藥師考試,嘉藥以近52%高通過率優於全國平均率29%,而第二階段通過率也高達94%,其耀眼的成績,再次擦亮嘉藥「藥師搖籃」的金字招牌。

    藥師國家考試分為兩階段考試,藥學系學生修畢基礎藥學課程且具及格證明者,可報考第一階段考試;第二階段需完成醫院實習640小時,並修畢所有畢業學分且通過第一階段考試者,才能報考。嘉藥藥理學院院長王四切提到,今年考題跟去年七月來比難度偏高,但學生第一、二階段考出高於全國平均值的成績,實屬難得,這完全歸功於藥學系全體教師的辛勞教導;每位老師傾囊相授,授予最先進的藥學新知,且同學努力上進,考試前在圖書館苦讀的成果。

  • 嘉藥西廚培訓隊 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三銅一佳作

    嘉藥西廚培訓隊 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三銅一佳作【餐旅管理系】─ 教學創新

    本校餐旅管理系西廚培訓隊再度奪獎為校爭光,繼5月份的泰國終極廚師挑戰賽(TUCC),曾楷勛老師與賴建君同學聯手勇奪5銅牌2佳作後,賴建君同學在2023年TCAC台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又有表現傑出,奪得經典義大利麵銅牌;而初次參加比賽的陳星昊同學更是拿下西式主菜海鮮類銅牌、牛肉類銅牌、家禽類佳作,讓帶隊的曾楷勛老師,感到與有榮焉十分欣慰。

  • 嘉藥獲考選部認證 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試場揭牌啟用

    嘉藥獲考選部認證 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試場揭牌啟用【公共事務組】─ 學校特色

    嘉南藥理大學14日於圖書資訊館8樓舉辦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認證合格試場揭牌儀式,考選部部長許舒翔、考試院委員吳新興、王秀紅、姚立德親自蒞校,與嘉藥代理校長張翊峰共同主持這場盛會。

    考選部自93年起推動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走訪全國各大專校院,評估適合且符合標準的場域,嘉南藥理大學電腦教室設備新穎、規格統一且網路穩定,技術與場地規劃完善,於5月份獲得考選部認證通過,成為國家考試認證合格電腦試場之一,7月份正式投入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行列,未來將提供臺南考區7間電腦教室、456個電腦座位。

  • 嘉藥粧品系 2023鳳凰盃全國美容美甲技能競賽獲佳績

    嘉藥粧品系2023鳳凰盃全國美容美甲技能競賽獲佳績【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的學生在2023年鳳凰盃全國美容美甲技能競賽中取得了非凡的成績,共獲得4項冠軍、3項亞軍和2項季軍。這場競賽吸引了全國300多位選手的參與。在林美惠老師的指導下,嘉藥粧品系的學生展現出卓越的才能,為學校贏得了榮耀。

    嘉藥粧品系的學生們的傑出表現再次展現了他們的才華和實力,並為嘉藥粧品系帶來了極大的榮譽。這些學生的成就不僅代表了他們個人的努力和才華,也展示了嘉藥粧品系在培養優秀人才方面的卓越成果。嘉藥粧品系一直致力於提供學生專業的培訓和全方位的學習體驗,不僅注重學生的學術知識,還重視培養學生的實踐技能和創造力。這次比賽的成功是嘉藥粧品系教學團隊和學生共同努力的結果,也體現了嘉藥粧品系培養學生綜合能力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