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專區Highlight
  • 高中最愛百大熱門科系 嘉藥藥學榜上有名

    高中最愛百大熱門科系 嘉藥藥學榜上有名【公共事務組】─ 教學創新

    大學問網站(www.unews.com.tw)日前公布「2024高中生最愛百大熱門科系排行榜」中,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自全國2,722個科系中脫穎而出,排名高居第4,不僅是私立科技大學唯一進入前10名的科系,嘉藥藥學系更已連續兩年在百大熱門科系中名列前茅,足見學校辦學及藥學系的人才培養成效獲得高度讚賞與肯定!

    屹立於台南已邁入58年的嘉藥,以藥學起家,培育眾多優秀藥師在全臺服務、創業及不斷拓展事業版圖。2023年更獲得考選部認證成為國家考試電腦化試場,藥學生有機會得於嘉藥校園內的國家考試試場進行考試,在112藥師國考中再度拿下亮眼成績,第一階段考試,以近52%高通過率優於全國平均率29%,第二階段通過率也高達94%,其耀眼的成績,再次擦亮嘉藥「藥師搖籃」的金字招牌。

    嘉藥以培育技職跨域人才搖籃為目標,近年來除了致力培養學生成為國家考試常勝軍外,也鼓勵同學積極取得藥食粧安、智慧健康及環境永續與休閒等多元專業領域證照,藉此培養優質的樂活創新服務專業人才。

  • 嘉藥食品科技系吳鴻程副教授 榮獲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

    嘉藥食品系吳鴻程副教授 榮獲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食品科技系】─ 教學創新

    教育部日前公布111年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績優計畫名單,在1,616件通過計畫中,遴選出154件績優計畫,在不到10%獲獎率,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科技系吳鴻程老師以「翻轉教學及分組合作培訓在生物統計學習成效評估計畫」獲選績優計畫,嘉藥師生同感榮耀!

    食品科技系吳鴻程老師已自計畫推動以來第4次獲得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補助。吳老師表示,非理工科的技職學生普遍數理基礎薄弱,導致對於學習統計缺乏興趣,透過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他將乏味的生物統計課改採取分小組方式,以學生同儕互相學習搭配模擬實際職場條件,讓學生運用在食品加工課上製作的餅乾、麵包及飲料等食品,實際至創世基金會活動進行義賣,透過義賣所獲取到回饋單數據進行分析討論,讓學生邊學邊做,提高學生學習意願。

  • 環境資源管理系陳郁庭獲選「111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

    環資系陳郁庭獲選「111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環境資源管理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陳郁庭同學,日前申請國科會「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補助通過,並以研究題目「以間本二胺改質含鐵、錳淨水污泥製備之磁性顆粒進行鎘離子吸附之最佳化研究」,獲選「111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是環資系首位獲得此獎項的學生。

    國科會為提早培育儲備基礎科學、應用科學、人文社會科學優秀研究人才,提升大專生加強實驗、實作能力,每年補助研究助學金鼓勵大學校院學生申請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此次陳郁庭能從近4000件研究計畫中脫穎而出實屬難能可貴,萬孟瑋老師表示,郁庭是一位對自己有規劃且有想法的學生,並且能持之以恆朝著自己規劃的目標邁進,目前郁庭也已入取高雄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系碩士班,相信未來的他可以創造出更多的無限可能。

  • 來自星星的他-嘉藥資管張紘瑋 獲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優等獎

    來自星星的他-嘉藥資管張紘瑋 獲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優等獎【資訊管理系】─ 教學創新

    思維與眾不同,又不善於溝通的張紘瑋,是一位中度自閉特殊生,目前就讀嘉藥資管系二年級,從小就喜歡畫畫,繼去年在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獲得水墨畫類大專非美術科系甲等(全國第三)後,今年再度以「鳥集鱗萃的凝視」作品獲得西畫類大專非美術科系優等(全國第二)。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由教育部與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共同辦理,是全國學生所注目的美術競賽之一,許多學生一整年的準備就是為了呈現一個最佳作的來參加這個比賽,嘉南藥理大學張紘瑋雖非美術專班出生,但仍連續二年獲得優秀成績,顯示張紘瑋在美術方面天賦異稟的能力及後天努力的甜美成果。

  • 德國線上觀光烹飪賽 嘉藥幼保大獲全勝

    德國線上觀光烹飪賽 嘉藥幼保大獲全勝【嬰幼兒保育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嬰幼兒保育系學生參加德國線上觀光烹飪賽(GTCIC),在「創意兒童餐展示」項目獲得滿堂彩,勇奪4金2銀,亮眼成績讓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2023德國線上國際觀光烹飪大賽(GTCIC)」吸引來自韓國、印尼、土耳其、印度、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緬甸及台灣等10個國家704名選手一同競技,激盪出很多不同的創意與發想,首次參加比賽的嘉藥幼保系陸彥伶、張家渝、陳苡恩及葉靜茹,卯足全力運用課堂所學,在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奪得金牌。

  • 生活郭聖泓找到興趣 實現夢想

    生活郭聖泓找到興趣 實現夢想【公共事務組】─ 校園風雲榜

    曾獲得110年大專優秀青年獎的生活保健科技系四年級郭聖泓,在顏名聰老師和高士揚學長的帶領下,參加過許多國內外國際廚藝賽事,無論是國際廚藝美食藝術大獎、天廚盃全國航空創意廚藝競賽或是核心產品發表暨創新發明競賽等,都有著他得獎的紀錄。在生活系師長眼中,郭聖泓更是同學及學弟妹的學習好榜樣。

    郭聖泓從國中開始對烹調就有極大的興趣,父母一直是他的堅強支持及鼓勵者。高中進入餐旅科就讀後,開啟了他走向廚師的一扇門。郭聖泓擁有中餐烹調乙、丙級、西餐烹調丙級、飲料調製丙級、中式麵食丙級、烘焙食品(麵包)丙級及食物製備證照等多張專業證照。在嘉藥生活保健科技系就讀期間,除了持續精進自己廚藝外,系上安排的專業課程也幫助他學會設計菜單,計算熱量、食材成本、盤點及中藥材功效等專業知識。

     

  • 大專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嘉藥資管系榮獲冠軍

    大專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嘉藥資管系榮獲冠軍【資訊管理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資訊管理系日前參加第28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於上百間參賽學校,將近1,400組團隊中脫穎而出,在資訊管理系張峻彬老師指導帶領下,由資管系學生尹信琇及環工系學生李妍穎組成的跨領域團隊,以「綠色智慧工廠資訊透明化-自癒網路決策分析系統」獲得資訊應用類別第二組冠軍的傲人成績。

  • 全國老人福祉產品暨服務創新設計競賽 嘉藥「沒大沒小來尋寶」奪冠

    全國老人福祉產品暨服務創新設計競賽 嘉藥「沒大沒小來尋寶」奪冠【高齡福祉養生管理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高齡福祉養生管理系日前參加2023全國技專校院老人福祉產品暨服務創新設計競賽,以結合幼兒與老年人的共學共玩理念,打破傳統遊戲界限,所設計出來的「沒大沒小來尋寶」的創意遊戲,獲得評審青睞勇奪全國第一。

    「沒大沒小來尋寶」是一款針對少子化與高齡化趨勢設計的大地遊戲,由嘉藥高福系老師賴羿蓉帶領學生共同研發設計,隨著高齡化與少子化危機的到來,幼老共學儼然是一個重要的趨勢,遊戲設計參考了長者ICOPE(長者健康整合式功能評估)健康要素與幼兒感覺統合要素,遊戲內容涵蓋認知活動、動作協調、數字邏輯、空間辨識及合作互動,營造一個促進跨世代互動的遊樂環境。遊戲中不僅重視娛樂性,更融入教育元素,使幼老共同享受遊戲的樂趣同時提升對於社會關懷與互助的認知。

  • 資管尹信琇要做,那就要做到最好

    資管尹信琇要做,那就要做到最好【公共事務組】─ 校園風雲榜

    擁有3項新型專利、8張證照、2年內參加超過10場的國內外國際發明及科技創意比賽,且連連獲獎的資管系尹信琇,來自雲林虎尾農工生物產業機電科,當初跟高中同學相約一起來嘉藥環資系就讀,就這樣開啟了他與嘉藥的緣分。

    一年級就讀環資系的尹信琇,因專題製作緣故認識了引領他進入資訊世界的伯樂-張峻彬老師,加入張老師實驗室第一個任務便是協助環資系學姊專題所需的程式部分,因非資訊科畢業,在開始固然遇到不少挫折,但秉持著對資訊程式的好奇心及在張老師循序漸進的指導下,逐漸培養出自己獨立撰寫程式的能力,尹信琇深信未來世界趨勢會往資訊、環境和醫療這三項邁進,而資訊又是快速更新且涵蓋最廣的領域,不管哪個行業都需要依賴資訊系統,於是在大二下學期轉系至資訊管理系就讀,並將環境資源管理系列為輔系修讀,目前的他可說是另類斜槓大學生。

     

  • 市長盃全國賽 嘉藥休閒保健系創佳績

    市長盃全國賽 嘉藥休閒保健系創佳績【休閒保健管理系】─ 教學創新

    嘉南藥理大學休閒系日前參加「2023年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美睫紋繡眉技術競賽」,與來自全國各地的技術人員和各大專院校學生一同競技,在近千名好手中脫穎而出,拿下文創靜態組「拼貼藝術香水組」前三名,「精油調配組」第二、三名,以及「美睫設計組」、「彩睫混搭設計組」及「背部芳療SPA組」三組別的第三名,計有1冠軍、2亞軍、5季軍,與1位技藝精湛獎及11位優異獎的20項獎項的亮眼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