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公告標題:
【環境永續學院】帶領灣理社區居民前往高雄市茄萣舢筏協會參與環境教育
公告單位:
環境永續學院
公告內容:

「高雄市茄萣舢筏協會」為當地居民為了維護家園的環境生態,自助自救成立的協會。一九七o年台灣經濟蓬勃發展,二仁溪河畔大量處理回收廢五金,二仁溪下游有工廠,上游有畜牧場,因此遭受嚴重的廢五金熔鍊業汙染。經過政府、民間歷經十餘年努力,如今二仁溪的生態逐漸恢復生機,造就了許多生態棟植物的繁殖。

本校環境工程與科學系楊奇儒 老師,本身投入環境教育工作已有多年豐富的經驗,於108年7月13日帶領灣理社區民眾前往「高雄市茄萣舢筏協會」參與環境教育、生態旅遊,一方面期許里民能瞭解當地的歷史脈絡與文化,另一方面,藉此機會宣導民眾環境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本校環境工程與科學系楊奇儒 老師,為灣里社區里民講述「高雄市茄舢筏協會」的沿革脈絡

▲居民搭乘舢筏遊覽二仁溪,由協會成員講數二仁溪畔的周遭生態

▲二仁溪畔同時亦繁衍出許多紅樹林生態

▲楊奇儒 老師與灣理區區民共同於「舢筏協會」合影

相關連結:
立即前往